close

「這裡是……」
林敏賢緩緩地將眼睛睜開,眼前的景色他熟悉不過。
「學校的……屋頂?為什麼我會在這?」
無論他再如何用力回想,也想不出什麼端倪。
記憶就像是空氣般憑空消失了,任他再怎麼努力也找不回來。

當他正努力的回想時,一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一根插在靠近屋頂邊緣的花叢中,微不足道的木板,寫著幾行小小的字。
『愛子 林敏賢之墓』

「……咦?」

-----

「媽,不好意思,我今天會晚一點回去。」
『唉,又要晚了啊?天氣冷了要記得多加件衣服,別太晚囉。』
電話另一頭,一種令人安心的嗓音關心著。

「知道啦--」
即使是這樣關心的一句話,林敏賢仍然認為很多餘。
「呼,最難打發的大魔王終於被勇者給打敗了!」
他開心地,快樂地,跑向他最喜歡的屋頂。

曾經有人這麼問他。
「喂,你為什麼這麼喜歡屋頂啊?」
「你不覺得在屋頂就像是凌駕在世界之上的感覺嗎,任何東西都在我的腳底下呢。」
「這樣不好吧,支配慾太強囉。」
「哈哈,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感覺啊。」

-----

「林敏賢,我打從第一次見到你就很不喜歡你。」
即使是跟最討厭的傢伙談判,仍然是在屋頂。
仇人相見分外眼紅,經過一陣混亂後,伴隨著驚叫聲,鬧劇落幕了。
「不不不……不是我做的!絕對不是我做的!!」
他驚恐地跑下樓,只剩下空曠的屋頂,還有刺耳的風吹。

-----

他嚇得攤坐在地上。
「原來……原來……」
現在的他,只有滿腔的憤怒和痛苦。
憤怒那人將他推下去,想到母親而痛苦著。
即使是想去找,即使是想報仇,他離不開這。

在名字的旁邊,寫了小小的一行字。
『站在最高點的人,跌下來一定摔的最重。』

抬頭看看天空,再看看地面。
屋頂,某方面來說,成為了他永遠的庇護所。

----------

高高在上,不見得可以吃人死死。
我想是這樣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