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著葉子從樹上慢慢地飄下來,我感嘆著,些許的惆悵從自己的胸口往上浮。
嘗試伸出自己的手去抓住其中一片,但即使抓到了又如何?
我沒有辦法把已經掉下來的葉子重新塞回本應是屬於它的位置。

『怪了,不該對那樣的自然現象有所想法才是。』
打開自己的手,發現有片稍稍泛黃的樹葉,靜靜地躺在掌中。
似乎是沒有意識到真的抓到了,葉片上有著不明顯的裂痕。

盯著這片大半還是鮮綠的葉子,提著它的梗將整片平舉在自己的眼前。
我嘗試感覺它仍然殘存的生命,我觀察它因為不經意的捏握而出現的裂痕。
心裡想著,『它是不是在被樹拋棄的前一刻,仍然不斷地為它製造養分?』
當然,答案很明顯,而我卻不想說破。

我將手往上一甩,剛剛在掌中躺著的樹葉又再一次地加入了葉子們的旅行。
然後,成為無法辨認的落葉。
「我無法阻止它們的紛飛呢。」

----------

春去秋來,四季的變化。
只是一邊是雪花,一邊是落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菜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